一抵達Constance Moofushi

迎接我們的第一個動物居然是 小 鯊 魚 !!  (*´▽`*)

小鯊魚就游在淺灘 走在沙灘上都可以看見喔 而且是always都有

一開始我們花了好多記體卡容量在岸上猛拍小鯊魚

 

第一次看到小鯊魚在珊瑚礁玩耍 還以為它們要擱淺了!!

害我大叫腦殘哥趕快來救援

沒想到人家小鯊魚是在玩耍....

後來都在沙灘旁邊看到小鯊魚會故意給浪沖到沙上

超可愛的 原來小鯊魚界也是有屁孩 (눈‸눈)

 

 

後來直接下水與小鯊魚同游 岸上照片完全鳥掉了

小鯊魚真的超可愛 我們一直跟著牠游

越玩越膽大的我們 故意一前一後堵牠

結果牠發現前面有腦殘哥往後游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在後面張開手 真的是 急 煞 車 

我可以感覺到牠有嚇到 希望牠回家不會ㄘㄨㄚˋ青賽 (°ロ°٥)

或者鯊魚媽媽請不要來報仇>"<


 

接下來就開始分享我們這幾天在這邊浮潛的照片吧!!

 

被我亂取名的魚尾魚~

 

隱藏的很好的寄居蟹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 結果只是個酒瓶 害我跟腦殘哥還以為是什麼驚人生物

 

 

這種小小魚真的也是挺逗趣的 只要我們接近它就會立刻面對著你

不像其他魚過自己的生活游來游去

你伸手想碰他 他就鑽進珊瑚裡露出無辜眼睛

 

 

我們還兩次發現了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箱魨科的一種魚

很可愛又很膽小 知道我們在看就不敢動 然後一溜煙就開始逃跑

重點是肥滋滋的晃著尾鰭 短短的手 慌慌張張逃跑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中間一度躲在這珊瑚之下 可能牠感覺很茂密應該有把牠擋好

但實際上我們還是看的到牠 覺得牠真的好好笑

然後我故意碰了一下外面的珊瑚 讓牠為之一驚之後

牠又開始浪跡天涯 肥肥的逃跑~~

 

就在我們早就跟丟很久很久之後.....

居然又被我們看到了!!!!

看來智商真的不太高啊  希望這麼笨的你能好好活著 長命百歲呀!!

 

然後在這邊也有看到真正的河豚喔!!

他明顯比前一隻黃色魨聰明很多 發現我們注意到他 就躲的比較好

 

 

超可怕的海鰻

海鰻是肉食性動物 通常棲息在洞穴之中

對他的印象就是超可怕的咬合力! 可以很輕鬆咬斷人類的手指而且會死不放開

 

小時候咩爸會去海射 就是拿把漁槍不背氣瓶 直接潛水去射魚

(槍枝可都是要經過政府審核列管的)

那時候蠻常射到海鰻的 通常大人都會先讓它隨便咬住一個東西

(不然漁槍射中它 它會一直扭啊咬的 你根本沒辦法接近 也沒辦法把槍勾取下)

確定讓它咬穩之後 就會用刀子一直割它的嘴

直到把它的嘴上下頷完全劃開 這時候才能開始取槍勾

不然掉以輕心很可能隨時就被咬掉一整塊肉

 

我跟腦殘哥那時候是游的很靠近珊瑚

因為我們一直想看看這些縫縫裡面有沒有什麼特殊生物

像是海膽拉 海星 車硨磲 章魚還是什麼的

結果突然發現海鰻就在眼前

那時候腦殘哥還在那邊雀躍的給我用手指來指去(想要告訴我方位)

我嚇得全身都濕了(明明就在水裡...講什麼屁話) 超怕他手指被咬掉

趕快抓著腦殘哥一直努力倒退游 千萬不要靠近

 

 

我特別找了海鰻有多可怕的教學影片

影片來源: Smithsonian Channel

 

 

其他的各式各樣魚群 珊瑚

很多種七彩繽紛而且感覺有螢光色的魚種

 

 

再次看到鴛鴦砲彈(Rhinecanthus aculeatus)

 

終於拍到全貌的巴父頸鰭魚(iniistius pavo) 

頭頂小草的膽小魚

 

不知道地上這坨是什麼?? 

 

 

 

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海膽

 

很像海參的噁心生物 但是在珊瑚群中不痛嗎??

 

 

因為近拍所以看起來很大的硨磲貝 看到好明顯的兩個孔

查了一下 上面比較長的孔是入水孔  下面比較圓的是出水孔

 

我腳兩倍大的 兩倍肥的海參!!!!!! 馬爾地夫的海參真的基因好

 

不認真找沒看見的小東西 Corythoichthys schultzi(舒氏冠海龍)

附上海底照一張 真心佩服腦殘哥的好眼力 


接下來是另外一個大區域的海洋生態(水上屋區域附近)

 

長鼻子的魚看起來就是莫名喜感 而且牠的嘴唇是藍色的喔!

很繽紛的海膽們

 

 

istigobius decoratus(華麗銜鰕虎)

 

 

還有寄居蟹~

本來藏在珊瑚裡面~

 

 

又見可怕的海鰻

他的家在這

海鰻真的好多 我們甚至連退潮走到沙灘上都看到擱淺的小海鰻

海鰻藏在石頭堆中

 

 

 

白目魚又來啦!!!!

上次在Adaaran Prestige Vadoo的白目魚是躺在地上裝死

(詳情請見這篇 (*´∀`)~♥ 馬爾地夫一日登島 Adaaran Prestige Vadoo (超推!!) )

Fihalhohi 的白目魚是學會把裝滿麵包的寶特瓶當成奶瓶一樣吸

(詳情請見這篇 馬爾地夫之沒有去的必要-Fihalhohi island resort :(((((  )

 

(*再次重申 餵食土司是錯誤示範!!  會破壞海洋及傷害魚群)

而Constance Moofushi的白目魚則是....警戒心很重的小白痴

因為我要餵 牠好像會害怕會溜走 想說牠走了就算了

結果....

 

會從遙遠的那邊用光速衝過來

然後我要餵 他又溜走了....

 

來來回回好幾次 總算培養出感情了(?)

還帶了老婆一起來吃

但是他根本不知道怎麼吃吐司屑

眼睛可能也不太好 一直對不準

 

你別這樣啊~~我什麼都沒做你自己撞上來還給我翻白眼

 

因為看他一直沒抓到訣竅吃吐司 想說好心點幫牠擠多一點吐司出來

結果大噴發 應該把夫妻倆都嚇到了!

 

兩個人一起逃跑...

白目魚真是帶給我們海洋體驗無限的趣味~~(σ′▽‵)′▽‵)σ

 

整理來說 Constance Moofushi 的浮潛環境我們非常推薦!

除了範圍不用游太遠就能看到之外 (像Anantara就是要游很遠才能看到

不然就是看到之後要游很久才能看到下一個生態區)

詳情請見這篇 馬爾地夫一日登島(*´∀`)~♥ Anantara Veli Resort (CP值最高)

 

另外, 生物樣種非常的多樣性! 不會都是單一的魚群

而且講真的 能夠看到與小鯊魚.夢幻魟魚同游

[♥♥ 蜜月Constance Moofushi ♥♥] 夢幻魟魚共游(*´∀`)~♥

根本就值回票價 是我們會一推再推的優質選擇喔!

 

 

 

 

 

arrow
arrow

    吼吼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