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很流水帳的備孕心情

跟腦殘結婚三年(避孕1年半 備孕1年半)

從一開始的放很鬆隨緣啦

到每個月都是期待➔落空的心情 (╥﹏╥)

相信就跟每個備孕的夫婦都是一樣的

 

2018/5/28 第一次前往北醫不孕科就診

這也是我上網找了一陣子 再加上我以前曾經是北醫員工

雖然不同部門但都知道北醫生殖醫學部分還蠻強的

所以就選定北醫就診 可能是內心少女

真的還不太能接受男醫師...

醫師也是特別找了女醫師-馬佩君醫師

 

馬醫師是個很溫柔的女醫師 稍微簡單問診之後

就開始解說接下來會做的各種檢查

因為我從沒做過子宮頸抹片(從沒內診過 害怕)

所以想說既然都要做陰道超音波了 不如一起

醫師也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然後我就在問診結束後

立刻移動到隔壁的小房間把腳橫跨在鐵架上

這個步驟也讓人感到蠻恐懼的 

另外,沒有經過私密處清洗階段 就直接檢查害我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之前有做比基尼除毛

一直以為這種會看私密處的都會讓我先去廁所清洗之類的

然後就進行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子宮頸抹片

做完之後女醫師就要我去隔壁超音波室排檢陰道超音波

我覺得檢查姿勢讓人很害怕加上會有點疼痛

讓我一出門診間之後馬上就跟腦殘哥抱怨說

" 怎麼辦... 子宮頸抹片就好痛(其實也沒那麼痛 只是很愛跟老公唉)

陰道超音波一定更可怕(此為錯誤觀念!) "

腦殘哥馬上就心疼又腦殘的說"那還是我們現在趕快逃跑?"

害我馬上覺得好氣又好笑 我們才剛開始不孕求診

連第一步都卻步也太沒用了吧!

 

總之還是默默去排隊 這邊超音波檢查是技術員執行

會把探頭伸進陰道但因為有抹凝膠 所以沒有疼痛感

頂多在看左右卵巢功能時會緊緊卡卡的感覺而已

看完之後就立刻再回門診二次報到 就直接看影像解說

然後會教妳等一下要去批價➔抽血➔領藥➔輸卵管攝影排檢

老公拿檢驗杯有空送精液回去五樓生殖醫學部門

(但是必須在取精3-4小時內送回

而且收檢體時間只有W1-W5 08:00-11:30, 13:30-1600

W6僅0800-11:30)

 

輸卵管攝影原本也是我很害怕的坎

因為這項檢查限定要在MC結束後兩三天做

而且檢查室只有平日白天 腦殘哥又沒辦法請假陪我

害我急CALL我媽跟我婆婆一定要陪我去

(抱著一種痛也要在妳們面前痛 不然都不知道我多辛苦的心態

真的很愛唉唉叫XDD)

這邊醫院會給一張HSG導管自費同意書$1390 讓妳回家慢慢考慮

只要檢查當天再告訴醫護人員要不要自費就好

 

但是我家小淘氣就是這麼上道

知道我怕做輸卵管攝影 就在這個moment報到了!! (*‘ v`*)

其實我本來就有點懷疑我是不是懷孕了

但因為我每個月其實都會很嚴重的假性懷孕

而我因為太頻繁放假風聲 連腦殘哥都不太想鳥我

所以我其實這次默默是希望陰道超音波能照到寶寶

可是沒有 我想說"喔~果然又是假性懷孕"

沒想到後來一直胸部脹 等不到MC來

就偷偷先去買驗孕棒驗 沒想到是感動的兩條線ε٩(๑> ₃ <)۶з

之後就默默取消了北醫回診

不然其實我覺得北醫這次看診的感覺 加上馬醫師我也覺得很放心

本來想說如果懷孕就給馬醫師看(但後來查了查 發現馬醫師不接生)

所以最後就選擇我家巷口的李木生婦產科(小李 李佳珩醫師)看診

 

總之, 沒有經歷不孕症辛苦的求子過程

真心感謝這麼貼心的小淘氣~

也好險這麼腦殘的我們沒有一個不小心就把寶寶給弄掉了

接下來希望大家集氣祝福我能順產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吼吼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