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是意外找到這麼優質的一家花蓮民宿

禮拜六晚上假日四人房 居然只要3000元!

因為我這次去花蓮是鎖定8/18-20的馬太鞍豐年祭(位在光復鄉)

活動都進行地很晚 所以本來考量不要太累想找光復鄉的民宿

可是沒幾間能刷國旅卡 要不然就是滿了

最後只好找壽豐鄉(約車程30min)辛苦一點

如果有興趣去豐年祭的盡量還是找光復鄉的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累到恍神啦 之後會再詳細說明

 

<<接下來敘述文章冗長 是為了敘述老闆娘的貼心事件

若想直接觀看房間請往下拉>>

 

就先從入住前開始說起吧!

我是在入住前14天在四方通行網站訂房的

(我一向都很習慣用四方通行訂國內住宿)

訂完房就有四方通行的網站訊息說這天民宿有接團體客

請多見諒什麼的 我想說也沒差

之後還有收到香榭麗舍的簡訊 甚至還接到了電話

她們是可以接受退房

不過我真的就說沒關係我不介意

 

結果一直到入住前一天

腦殘哥冷不防的突然說國旅卡申請核銷一定要當天刷卡!?!?

害我急急忙忙打去問香榭麗舍

老闆娘說因為我是在四方通行刷卡的 所以必須問訂房網

我就打電話問四方通行

(偷抱怨一下 客服人員超兇的

一副能不能核銷 甘我們屁事的樣子 但最後應該是可以核銷)

 

後來過了一陣子 居然接到了香榭麗舍老闆娘電話

詢問我問題解決了嗎(很耐斯的那種)

後來還順道問我想要住平面式的四人房還是閣樓式的

我就說平面式的

結果老闆娘很可愛的用俏皮的口氣說

可是閣樓的除了兩張大床 還有一~~張小床喔!

還問我住一樓好嗎?? 都是用很調皮的口氣說

真的覺得很有民宿很溫馨又親切的感覺

 

住宿當天 因為臨時起意又想從平面式改成閣樓式

於是打電話過去詢問還能不能更改?

結果老闆娘就用超豪爽的笑聲說" 妳看吧!我就知道妳會喜歡閣樓~"

然後還有提醒我 入住前半小時打電話過去通知一下她們

因為閣樓比較高樓層 比較熱 入住前30min她們可以先幫我們開冷氣

是不是超貼心的!!

 

那時候本來打算吃完晚餐可以先入住一下 再前往豐年祭

所以跟她們說晚餐後check in

結果後來因為吃晚餐有被漏單--賴桑壽司

所以大delay了行程 導致我們沒有空閒時間先check in

就直接開往豐年祭

 

大概晚上九點初 接到老闆娘的電話詢問我們幾點入住

那時候我們也正在走路回去停車場開車

之前就有查過 回程車程30min 所以就跟她說大概30min就到了

沒想到因為玩了一整天

(一大早從台北殺到大魯閣玩 晚上又玩很晚 整個精神很疲累)

結果導航我自己不知道怎麼點的居然設錯 設到一個需要50min的另外點

其實我導的時候有覺得怪怪的 想說怎麼要這麼久??

但想說可能google跟garmin導航時間預估有差吧

實際上我們開了一個小時 真的抵達那個錯誤的點才發現導錯了...

然後已經十點多了!!!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老闆娘道歉

請她們再等我們一下

一直拖到快11點才真正抵達民宿 重點是!

我們開車進去發現老闆跟老闆娘居然是站在房子"外面"等我們

真的超良心過意不去的.....

 

我們當然就一直道歉 但是老闆娘都還是笑笑的

還問我們早上要吃哪一梯次的早餐

我就說有哪幾個梯次呢?

老闆娘居然哈哈大笑說 其實只有一個梯次啦!!!

(這麼晚了居然還有心情開玩笑 也讓我們疲憊緊張的情緒鬆懈了些)

 

一進去就這樣 所有人都累癱了

樓下是1大+1小床 給我爸媽睡

 

電視是液晶電視 但是打開之後超糊的 ಠ_ಠ

走上閣樓之後還有一張大床

床鋪不平整是因為我們前晚已經睡過 隔天為了拍照才重新鋪的

(我們早上真的有看到房務阿姨把被單拆去洗 加分!)

然後床鋪真的很好睡喔 閣樓的有比較軟 樓下的稍硬 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而且我覺得枕頭套跟被套的材質好特別 有點類天絲跟絲綢

但是又不會太滑(因為我也不喜歡太滑太冰涼的那種觸感)

有去住的網友再告訴我是什麼材質吧! 真心蠻喜歡的

我甚至有問老闆娘去哪買 哈哈 不過老闆娘說跟飯店用同等級沒有多提

小閣樓自己還有一台冷氣機 因為我們入住時間晚

早上也蠻早退房的 九點多就退了 所以並沒有感覺到悶熱

 

而且樓下開燈 閣樓上面都沒有感覺到光線(因為閣樓還有另外的電燈開關)

主要就是咩爸睡覺都一定要開燈看報紙才睡得著

(老人家的症頭 唉~~)

所以請他們睡一樓 我們睡二樓沒有燈光剛剛好

 

廁所乾濕分離 但是總有股悶悶臭臭的味道

 

隔天吃早餐的大廳

 

 

早餐就比較單調一點

三道菜可以自取(南瓜.榨菜豆干.高麗菜)+一些基本清粥小菜配菜

老闆娘會另外再炒一盤洋蔥炒蛋給你

然後主食就是粥或饅頭

飲品就只有咖啡一個選項 真的有點少~

早餐時光 老闆娘也跟我們稍微聊聊 才知道老闆娘是老兵第二代

原本也是台北人 退休之後就在花蓮找塊地自建作民宿

覺得很有美感又很特殊的造型鏡

 

退房之後 到門口拍一下招牌

老闆娘依然會在大門口歡送我們離開XD

 

整體來說, 假日3000/四人房的價位我真的覺得很超值

尤其又不是很基本很陽春的裝潢

扣除一些小瑕疵(廁所比較悶臭& 電視該汰換了)

其實是瑕不掩瑜 絕對會想要再訪的好民宿喔!

而且老闆娘親切 窩心的程度就是妳想像中民宿該有的

大推薦!! (大拇哥~)

 

 


香榭麗舍庭園民宿

http://www.champs-hualien.com.tw/

訂房專線: 0927655909/0988118481/038-662752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63巷108弄31號

 

arrow
arrow

    吼吼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