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影片是之前朋友FB分享的

結果一直存著沒有看 這幾天整理電腦才慢慢看

一看不得了真的很受用無窮呀!! (̿▀̿ ̿Ĺ̯̿̿▀̿ ̿)̄ 


我推薦這位李承龍教授(李昌鈺的徒弟)

他畢生就是想推廣鑑識科學

因為他的理念覺得每個死者都會給活著的人經驗教訓

如果能從教訓中學習 觀念正確能救很多人 


以下

探索CSI鑑識科技-揭開犯罪現場的迷思 

(這個"知識大講堂"有好多免費影音可以看

我是用KKMAN比較不頓 用Google瀏覽器超頓的

如果播放很不順建議網友們改換其他瀏覽器唷)


本來我是一種用看CSI影片的態度看

但是很欣賞李教授後面一直在推廣如何自救

ex: 大車的內外輪差如何造成車禍?

開車落水的逃生方法 . 火災如何使用濕毛巾逃生?

台灣人民的生活常識真的推廣比較不普及


然後看完之後 比較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恐龍法官XDDD

其實這就是物證科學>>>>>人證的關係

人的五官思想太容易被誤導 而導致案件指認錯誤

李教授裡面都有非常多的論證可以證明

真的很精彩!



其實救人又非看不可的生活常識還包括消防逃生觀念

必看!!  走過傷痛 - 火場求生一瞬間 - 林金宏

然後我覺得最可怕的是我之前已經看過兩次
為了寫這篇我又複習了一次 還是有很多小知識居然又忘了
真的是每隔一陣子就要複習呀!  (;゚д゚)
懶人劃重點:
1.  火災發生不要只顧"逃"   要求生
2.  永遠只有往下逃  沒有往下跑不掉就往上的道理
3. "不要"再用濕毛巾掩口鼻
4.  看到有濃煙 關門大吉!

真的很推薦大家花點時間看一下 
雖然我當初也是拖了一陣子才看~哈XD
總之存個底 哪天想起來就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吼吼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