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巴玩水一定是個重頭戲 必備行程!

(當然長鼻猴半日遊也是很特色

只是看網友說有點無趣+看不太到

所以時間不充裕的我就放棄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洽詢沙巴遊 有中文導覽)

 

 

主要能玩水的地點

就是在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Tunku Abdul Rahman Park)的5座島嶼之中

扣除已經被Gayana echo resort 包島的加雅島Pulau Gaya 

剩下Sapi(沙比島)Manukan(馬努干島)

Mamutik(馬穆迪島)Sulug(蘇洛島)

 untitled  

圖片取自沙巴訂位網

 

 

 

其中Sulug島好像是比較遠一些 所以選擇的人少

大多都是Sapi+Manukan或是Sapi+Manutik島

 

(必備Sapi島主要原因是因為這邊的水上設施比較多) 

 

我這邊有自己小整理了一下網友們的評價

 

沙美島

*沙比島海裡的珊瑚礁比較多記得要穿鞋

*自助餐45/

*沙比島上特有的科孟多龍

 

曼奴干島

*記得穿鞋這邊的沙子比較多貝殼

*有人推薦曼奴干島吃自助午餐套餐約12(不含飲料)

*這邊的海底比較沒有珊瑚礁

 

馬穆迪島

*有網友說魚比沙比島多

*海鮮BBQ=45馬/人 

 

 

這是沙巴遊官網的水上活動費用

(水上活動皆不需要預約 只要在島上報名即可)

 擷取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 海底小綿羊Scuba-Doo

***目前全世界只有兩處有,亞洲就這有~***

也是衝著這個原因 我才會選擇沙巴旅遊

不然海島國家何其多?~

 

這是沙巴經營水上活動的公司Borneo Nemo Adventures Sdn. Bhd

教練遊客一對一250馬幣/30min

店家會拍成光碟當天晚上就可以看了

(這部分很少資訊 可能旅人們要再確認是否有光碟這個部分喔)

**建議在沙比島玩

(嗚嗚 打到這裡我又默默含恨了 好想去喔~~~)

 

其實比較不想花心思的旅人們

在當地可以請旅行社承辦 

(1). 沙巴訂位網 http://sabahbooking.com/?lang=zh_TW 

行程在網站也是公開的

擷取  

擷取  

這個網站設計得很貼心

可以很明確知道自己的飯店需不需要付費接送

價格160馬 兩人成行(但時常會有促銷變成140馬)

包含陸路及水路來回交通、入門票、碼頭費、

浮潛用具、燒烤費、燒烤午餐、導遊 

(比沙巴遊多了個導遊

雖然好像也沒有很必要 在這邊就是自己玩自己的)

 

基於這個網站的sweet服務 我後來是下訂了這個

只是訂購服務中發現"PTT認同卡"可以再折價

所以就跑去PTT徵卡(結果沒人鳥我)

最後爬文爬文 發現其實自助玩雙島並不難喔

而且價格比較省

所以我後來又取消了這個訂購

 

(2). 沙巴遊      http://sabahyou.com/ 

 

價位150馬/人 (兩人成行)

包含BBQ午餐、門票、燒烤費、碼頭費、

浮潛用具、救生衣、來回船票及交通接送 

雖然沒有訂購這個旅行社的任何行程

但是我中間有一些島嶼問題都有詢問他們

很立刻的就可以得到回覆

 

而且後來有一個很令人意外的信件傳來

上面說明 因為一直都沒有收到我的預約單

想詢問我是不是在旅程上有什麼問題了呢?

需不需要協助之類的~

最後我還是婉拒了 只是覺得還蠻加分的這家旅行社業務

================================

以下開始說明如何自助玩雙島

首先要知道有哪些收費

擷取  

擷取  

 圖片取自哪已經遺忘>"< 若有侵權請告知下架

 

總結來說

前往Jesselton Point碼頭就可以看到一排售票處

網友大多推8.9號櫃台(人越少的櫃台就別去

很多網友嘗試了 卻容易被坑

或者以為價格包含了浮潛用具

結果發現沒有之類的不愉快經驗)

這邊可以再給予優惠

 

[雙島船票33+碼頭建設費7.2]*2=80.4

**雙島船票25馬 是絕對殺的到的價格!

    所以原價80.4馬 合理價格是64.4馬喔

**浮潛用具一種5馬一套10馬是合理價位

(搭船:救生衣免費  但是租借是指下船後要用的)

**碼頭這邊還沒有要收門票 10/人上島才會收取

所以總結來說64.4+10浮潛用具*2+10門票*2+45午餐*2

=194.4馬幣 比起旅行社的140馬*2=280馬

兩人省了80馬左右(感覺也沒有很多... 乾笑)

 

記得要帶換洗衣物+寶特瓶裝麵包丁/香蕉

(第一次查到有網友說香蕉  超酷的)

建議把比基尼穿在身上

然後穿上鮮艷最適合海島渡假的小洋裝

 帶上一條大毛巾  市區買好水帶過去

 

以上 希望能給要自助雙島行的旅人們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吼吼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